close

砂鍋豬肚煲雞

年初時我很衰運,好端端騎車,無緣無故被後面的來車,搶速擦撞,機車倒了壓到我的腳,結果打上石膏治療,一個多月時間,行動受限,超級不自由。後來又遇上流感,感冒咳嗽好幾天,咳到眼冒金星,完全就是「禍不單行」的寫照。一向樂觀的爸爸安慰我:「你的一條命還在,比起不幸的人,你幸運多了!」

當腳傷好了,生病痊癒,我跟全家人說:「我一定要去吃好的,補一補身體!」於是,一桌菜、一道砂鍋豬肚煲雞來到我眼前,大口吃喝,一整個過癮。美食當前、佳餚下肚,彷彿所有的不愉快,都可隨五臟六腑絞碎、隨菜餚熱煙飄散。朋友常笑我:「只要給你好吃的,就能收服你。」的確,我對美食難以招架,完全是愛吃鬼投胎。

也因此,當我知道有種疾病叫「厭食症」時,對病患抱1000倍同情「這麼多美味當前,竟可無動於衷?」同樣的,我也同情「厭世者」。生活雖有不如意,但仍常使得我的五官充滿驚奇和喜悅。小小幸福,隨時圍繞我身邊。滿足、開心~(本文投稿作者: 郭子

讀者投稿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su希甦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