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96年洛杉磯湖人隊Kobe首次登場以來,連續18年,祖安每年都寫一封情書給Kobe,傳遞她的支持與愛慕。以下這封是1999年寫給Kobe的:

第一次無法專心看球

為了見你,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,必須省吃儉用好久,才能存夠機票錢。但非常幸運地,我的姐姐定居洛杉磯,讓我得以更快成行。辦好美簽,訂好球票,立刻朝你飛奔。

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洛杉磯,所以不是太在意觀光行程,姐姐帶我去哪吃、哪玩都不太記得了,我只期待今天晚上,可以到現場見你。一直到踏進Staple Center,我都還有點難以置信,我真的身在湖人主場了!!這個球場充滿傳奇,得分天王張伯倫、NBA logo本人傑瑞韋斯特、「天鈎」賈霸、最偉大後衛「魔術」強生……球星和好萊塢明星一樣多。球場內外絢爛的燈光,每張巨幅海報,每個紀念品,每件高掛的球衣、冠軍旗幟,每張小小的座椅,每個只能在電視機前看到的好萊塢大明星(如場場都到的傑克尼克森)、球迷、Lakers girl,大螢幕上的精彩畫面,現場的廣播聲,加油聲,live band的演奏,甚至販售部買來的啤酒和熱狗都讓我興奮不已。

雖然以我財力所能取得的視線裡,你其實只有一根火柴大,但我能從動作就一眼認出你,光是看到你熱身練球,我就快昏倒了。整場比賽,我看得目眩神迷,根本沒有專心看球,都在看你,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,完全可以體會什麼叫做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。在每個角落拼命留下影像,證明自己曾和你同處一個時空,呼吸著同樣的空氣後,才依依不捨的步出球場。

謝謝你給了我美好的一夜,我要努力賺錢,時常來看你,好維持這段遠距離戀情。

199911月,首度飄洋過海來看你

書名:《步由自主:環遊世界看比賽》
作者:陳祖安
出版社:Sisu希甦文化
上市時間:2015年4月1日,全省各大實體及網路書店
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obe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su希甦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