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96年洛杉磯湖人隊Kobe首次登場以來,連續18年,祖安每年都寫一封情書給Kobe,傳遞她的支持與愛慕。

你呢?你是如何向鍾情的人傳達你的心意?

 

親愛的尪

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?

這個暑假早晨,我慵懶地攤在沙發上,看著最喜愛的第一種子山普拉斯,在溫布頓網球賽中又被破了一個發球局,於是在想轉換一下手氣的心情下轉到另一個體育台等廣告,因此看到許久沒關心的NBA比賽。也看到了你。

你留著醜醜的麥克風頭,一臉乳臭未乾的模樣,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誰,也不知是哪裡被你電到,只覺得你笑容很可愛,打球很拼,動作很柔軟。結果我就再也沒有回去幫山普拉斯加油,害他直落三被淘汰出局。就這樣一直看著你在場上奔馳。

事後我才知道,原來你是NBA裡相當受矚目的明日之星。你爸爸曾是費城76人隊的球員,他用菜單上的神戶牛排(Kobe steak)幫你取名Kobe,你6歲跟著爸爸去義大利打職籃,所以你會說一口流利的義大利文,高中時才又搬回美國費城。而且,你才18歲。

你在高中時就很厲害,還打破了張伯倫在賓州東南區保持的得分記錄,所以你可以輕易進入籃球名校北卡或杜克就讀,但你居然選擇直接進入NBA,身為史上最年輕直升籃球殿堂的球員,沒有經過NCAA的洗禮,許多人既看好你又不看好你。

但我覺得你很好看,不知道為什麼,就深深被你吸引,從此開始追著每場湖人隊的比賽。從外型到球技,直至你對籃球執著的心。

1996年盛夏,你的初登場

《步由自主:環遊世界看比賽》

 

其餘17封情書,都收錄在《步由自主:環遊世界看比賽》新書中,邀請大家一窺祖安的籃球情人夢!

 

書名:《步由自主:環遊世界看比賽》
作者:陳祖安
出版社:Sisu希甦文化
上市時間:2015年4月1日,全省各大實體及網路書店
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obe 步由自主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su希甦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