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摘自書中「運動嘉年華」一文

愛旅行也愛看運動比賽,但礙於時間點,苦於經濟能力,火力過於集中在去美國看洛杉磯湖人隊,還是有很多願望說了很多年一直無法達成。……

身為一個運動迷,我認為一生要看一次奧運才算完整。但至今只能在過期的空曠場館裡,重溫電視轉播裡看過的開幕式,期待2020年在東京舉行時,可以完成這個夢想。最愛的球王山普拉斯都退休好幾年了,沒去過溫布頓朝聖真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十幾年的網球迷,去倫敦玩時沒有比賽而且溫布頓會場離市區實在太遠,無法像去巴黎時,即使沒比賽,也可頂著零下的氣溫,冒著雪也硬是搭地鐵到法網球場拍張照,留下球迷到此一遊的影像,希望趁盧彥勳和謝詹雙后封拍前,我能到澳洲墨爾本親睹一場網球公開賽。……

如果你的夢想清單和我差不多,那我有幾個比較簡單達成的小確幸分享給各位。想要多種願望一次滿足,除了在家守著體育台,還有一種不用考慮時間點的比賽吃到飽方法,到美國任何一個城市旅行,找間運動酒吧坐下來吧!更進階的享受是體育頻道開的運動餐廳,像是ESPN ZONE或是FOX Sports Grill,你以為那跟台灣運動酒吧沒什麼不一樣,喔,不不不,首先,台灣有轉播的比賽跟台灣人收視偏好有關,足球你頂多看得到幾場英超或西甲,NBA或MLB則是有台灣球員的隊伍佔了大半。第二,台灣運動酒吧或美式餐廳,大概就是吧台有幾台電視,了不起有重要賽事時會架個投影屏幕。如果你踏進美國運動餐廳裡,你就是走進了運動迷的天堂,無論你坐在哪一桌的哪一個位置,你的視線起碼可以看到三台電視,轉播著不同的比賽。有投影的大螢幕也不只一座,不怕沒得看,只怕看太飽又吃不專心消化不良而已。……

總之,我還是很想推一個觀念,除了博物館、美術館,吃吃喝喝外,看運動比賽最能體驗當地的生活,瞭解旅遊書上不會介紹的在地文化。所以不管去哪個地方旅遊,就要想辦法在那個城市,找跟運動有關的東西來看看。

《步由自主:環遊世界看比賽》  

書名:《步由自主:環遊世界看比賽》
作者:陳祖安
出版社:Sisu希甦文化
上市時間:2015年4月1日,全省各大實體及網路書店
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運動比賽 在地文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su希甦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