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咖哩飯

 咖哩飯、咖哩麵,吃下去是什麼味道啊?」這是我每次走過店家菜單招牌,經常會發出的疑問,但我一直都沒走進去吃,也就沒解開我的疑惑。

咖哩,在從小到大的印象中是一直缺席的食物。儘管好奇,卻怎麼也沒去揭開它的面紗。

在前年(2013年),我終於吃到生平第一盤咖哩飯,是跟著一群同事到公司附近的印度餐廳吃中飯,心想「既然是招牌,應該不難吃吧?」結果那一頓飯,打倒了我和咖哩之間的「柏林圍牆」,原來它是這般的美味!

後來就到日系百貨超市採購咖哩塊,各式各樣品牌及口味,真是大開眼界,但到底該買哪一種比較好呢?只能憑包裝上的喜好,挑了2種帶回家,交給我家主廚媽媽煮。

本以為在家中絕跡的咖哩,會被媽媽拒絕料理,結果竟是「好啊!最近找一天中午來吃咖哩飯」。從此,咖哩飯在家裡地位改觀,會在午餐時間不定期現身於餐桌上。

我家咖哩飯配料很一般,有紅蘿蔔、馬鈴薯、洋蔥、雞肉,咖哩味是不辣的,通常還會搭配魚湯。咖哩塊是日本品牌,所以整體味道,和第一次吃的印度風很不一樣。我家的咖哩飯走清淡簡樸風!

和爸爸、媽媽一起吃的咖哩飯午餐,和我後來又有幾次在外吃過的相比,我家咖哩飯不是最好吃的,但卻是讓我最開心的,有種搶救美食成功的快感。

我問媽媽:「印象中我小時候從沒吃過咖哩飯?」

媽媽回答:「應該有吃過一、兩次吧?是你忘記了。」

我又問:「那後來怎麼都沒再吃?」

媽說:「我不喜歡吃辣,以前咖哩有辣味,口味選擇也不多。現在我都買不辣的。」

我恍然大悟,原來我家主廚是我舌間記憶的「守門員」!

    讀者投稿_我家咖哩飯    

 

本文投稿作者:黃家老二

 

 ─────

【讀者投稿活動】
異國料理、自然蔬食、養身藥膳、各式小吃,咖啡、茶飲、中西式下午茶……大江南北各有特色,尤其是在美食寶島――台灣,多樣又方便的很!不論是一家人、一群朋友抑或是一個人,吃進嘴裡的是美食還是難以下嚥的飯菜,都因著餐桌上的人、餐桌上流動的空氣,而進入了我們舌尖的記憶。
你每天都吃些什麼?和誰一起吃飯?
在生活記憶裡,有哪頓飯讓你印象深刻?歡迎大家投稿分享,讓我們一起日嚐時光~~
投稿信箱yogibook@gmail.com,或發粉絲頁訊息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subook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哩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su希甦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