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習慣叫她「瑪姬」。這個充滿瑰色又勇敢的名字,是她的英文名,真的真的實在太適合她了。

我們相識是因為共事,當時我們都很年輕(現在也是),我被情商客串於某大製作公司企劃部擔任經理三個月,她是我的屬下。因為往往是公司裡最後下班的部門,於是建立了一場革命情感。既然是企劃部,當然就跟文字產生了大量關係。瑪姬的文字俏皮、慧黠,常有「驚句」,特別適合做slogan,也特別適合新詩體。這本書雖是記錄格式,但不乏瑪姬的幽默觀點及經點名句。只不過,我自己也是文字人,所以瑪姬的文字並沒撂倒我,真正讓我發自內心心服口服的是她對愛的勇於追求。

誰都渴望被一顆心、一雙眼睛關注的滋味。但我卻是那種因為怕錯愛、愛不到、愛了會受傷,於是就用大量工作催眠自己「我不需要」的愛情懦夫。瑪姬不一樣,她為了擁有被愛,是可以從心靈到身體力行去具體追求的實踐者。不論在實體人際關係裡、在空中的虛擬世界、掌紋八字星盤的駕馭中,她不斷的與愛迎面相認,經過許多錯身、茫然、眼淚後,誰也沒料到的,她遠嫁芬蘭,成為愛的新移民!太勇敢了。讓我既震撼、崇拜又敬佩。而她的幸福我甚至連羨慕的權力也沒有,因為那是她用盡全力爭取來的!

瑪姬的故事常常讓我反省一件事,現在,也分享與你——你想要擁有愛,然而,你又為愛做了什麼呢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——我可能不會愛你編劇徐譽庭

 

《妳的得分是5分:台灣女孩與芬蘭大熊的幸福二三事》

書名:《妳的得分是5分:台灣女孩與芬蘭大熊的幸福二三事》
作者:陳煥雅
出版社:Sisu希甦文化
上市時間:201541日,全省各大實體及網路書店
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su希甦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