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月新書精彩片段,先來一睹為快!

馬拉松篇:有跑友玩到東京國際友誼馬拉松

路跑一開始約50公尺的路程,路旁就有日本傳統舞蹈表演為我們加油,此時我還很認真的向前跑,對於才開始就停下來拍照的人感到不屑,還有情侶全套慢跑情侶裝,手牽手散步而行,這邊指指那邊看看,不時停下來喬自拍,我立刻昂首,展現這可不是專業跑者該有的行為的跑姿,加速通過,完全忘了自己也是這款業餘路人啊,終於能體會我那些跑者朋友看我的心情了。……

《步由自主:環遊世界看比賽》東京國際友誼馬拉松

 

沿途大約每30公尺就會有一名工作人員,伸手跟你擊掌,或甜美或有力的音調跟你說加油!辛苦了!每500公尺就會有人舉牌表示你已完成這麼多步囉!工作人員會聚集用力拍手歡呼鼓舞,也有小朋友舉著自己做的海報為家人加油,讓人有一種真的參加42k馬拉松的錯覺。才跑這麼點路到底是哪裡辛苦啦 !.....

我覺得最誇張的是在最後1k,突然看到很多工作人員舉手不是要跟你擊掌,而是拼命雙手壓低,一面喊著slow down, walk walk,起先我以為聽錯(你也知道日本人的英文嘛!),但看到他們舉的牌子,才知道真的是請我們開始用走的,天啊!居然有路跑活動讓我可以正大光明的用走的,也太感人了吧!

[新書預告]
書名:《步由自主:環遊世界看比賽》
作者:陳祖安
出版社:Sisu希甦文化
上市時間:201541@大智若愚的這一天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su希甦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